平行四边形和梯形 PPT课件设计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PPT课件,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在平行四边形和梯形 ppt课件设计内容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是学生在前面已经学习了有关四边形的知识,对平行四边形也有了初步的认识,这里着重给出的是平行四边形的特征以及它与正方形、长方形的关系。梯形是第一次正式出现,教材除教学梯形的特征外,还注意说明它与平行四边形的联系和区别,从而使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思维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过程与方法,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引导学生运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探索新知。通过本单元进行操作,加深平行线和垂直线,生活的实例中找到平行四边形和梯形。
问题解决,通过学生观察、动手画,把四边形分类、交流等实际活动,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总结概括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结构安排,平行四边形和梯形,平行四边形,梯形(普通梯形、等腰梯形)理解底和高的认识。
……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拼一拼小游戏,用所给的两长两短四根木棒,你能拼出几种四边形呢?什么是平行四边形?平行四边形的特征。
看图片从下面的图中,你能找出几个平行四边形?怎样在方格纸上画平行四边形?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