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边形和梯形 教案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课件,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设计,通过用图片让学生去发现和猜测,激发他们探索的欲望,借助生活经验对梯形有一个初步的感知。联系生活中的物体认识,感知梯形,分析梯形的特点,直观地认识梯形的定义。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学难点,认识梯形。 教学过程,通过小动物的图片来认识梯形。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内容设计一:
复习导入,我们之前认识了很多图形,今天就来玩一玩,摆一摆,拿出长边为2厘米,短边为1厘米的平行四边形,用几个小平行四边形摆成一个大平行四边形,你发现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变化?小组讨论,小平行四边形的个数与拼出图形的周长,你认为怎样算?
课堂小结,今天这节课你有什么感受?
……

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重难点,让学生在观察、操作、交流等教学活动中认识平行四边形。
探究新知,认识平行四边形的特征、认识平行四边形的高、引导学生认识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的关系……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