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起跑线 教案

确定起跑线教案课件,确定起跑线是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确定起跑线教案设计这是一节综合应用数学知识的实践活动课,是在学生掌握了圆的概念和周长等知识的基础上设计的,教材设计这个数学综合实践活动,一方面让学生了解田径场跑道的结构,通过小组合作的探究性活动,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方法,动手实践解决问题,学会确定起跑线的方法,另一方面让学生体会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价值,增强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确定起跑线教案内容设计一:
确定起跑线教学目标,知识技能让学生经历运用圆的有关知识计算所走弯道距离的过程,了解“跑道内外部分,外圈比内圈要长”,从而学会确定起跑线的方法。
过程与方法,结合具体的实际问题,通过观察、操作、比较、分析、归纳等数学活动,让学生通过独立思考与合作交流等活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在主动参与数学活动的过程中,让学生切实体会达到探索的乐趣,获得成功的情感体验,感受教学在体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

确定起跑线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难点,充分感受和体会数学归纳、推理、优化、化繁为简等重要数学思想。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