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树 PPT课件设计

去年的树PPT课件,去年的树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课文讲述了鸟儿和树是好朋友,它天天唱歌给树听,将要飞回南方时答应树的请求,回来再唱歌给它听,可是第二年春天,当鸟儿飞回来找它的朋友时,树却不见了,鸟儿四处寻访,最后只找到树做成的火柴点燃的灯火,于是鸟儿在灯火前唱去年的歌,它通过小鸟和树、树根、大门、小女孩这四组对话告诉我们做人要信守诺言,珍惜朋友之间的情意,本文是以诚信为主题,但是对四年级学生的现有思维水平来说,他们一拿到课本不一定就能够捕捉诚信这个主题。

去年的树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下面请同学们快速地默读课文,用横线找出课文中的四组对话。老师给你几个词请你将体会到鸟儿问的心情的词语选在横线上,然后你再来读一读这几组对话。立在这儿的那棵树,到什么地方去了呀?老师给你几个词请你将体会到鸟儿问的心情的词语,选在横线上,然后你再来读一读这几组对话。作为这篇美丽的文章的读者,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想对谁说?鸟儿、大树、门先生、伐木人、作者……
……

去年的树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根据提示天空,说一说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自学提示,默读课文7-15自然段回答问题,小鸟寻找树先后到了哪些地方,请用笔圈出来。画出小鸟与树根、大门、小女孩的对话,并读一读,体会不同角色的心情是怎样的?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