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钟表 PPT课件设计

认识钟表PPT课件,认识钟表是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认识钟表课程教学让学生们掌握认读整时的方法。

认识钟表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创设情境,整个课件围绕此情境展开,利用闯关来激发学生们的兴趣,课件总体分为认识钟面,认识整时,再过一时是几时和大约几时这4个环节,每个环节讲授完都通过习题来进行巩固,习题的选择来自课本。
认识钟面,时针、分针,认识整时,小组合作,两人一组利用手中的教具拨动时间,读时间,倒计时2分钟。
火眼金睛,看看图片中的时间写对了吗?如果写错了,要怎么改正呢?
排序题,根据你听到的时间对下面的图片进行排序。
……

认识钟表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创设情境,整个课件围绕此情境展开,利用闯关来激发学生们的兴趣,课件总体分为认识钟面,认识整时,再过一时是几时和大约几时这4个环节,每个环节讲授完都通过习题来进行巩固,习题的选择来自课本。采用愉快式教学方法为主,创设情境,设计了色彩鲜艳的课件让学生们在课件所创设的情景中学习,同时采用动像发现教学法,让学生们通过合作交流发现钟面结构,激发认知兴趣……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