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钟表 教案

认识钟表教案课件,认识钟表是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会用两种方法表示钟表上的时刻。

认识钟表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时间和时刻都是比较抽象的概念,学生学起来有一定难度。钟表是一个复杂的度量工具,学生认识起来很困难。
教学方法,教师和学生都要准备钟表模型,教师还要准备实物钟,以便课堂上进行操作和演示,通过动手操作,结合生活经验,让学生初步建立时间观念,会看钟表上的时间。
知识讲解,初步感知钟面,联系生活认识整时,动手操作拨钟面,整时的书写。
小结,我们一起认识了钟面的结构,时间的认、读、写,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十分宝贵,希望你们都能学会合理安排自己每天的生活和学习,养成遵守和珍惜时间的好习惯,做个珍惜时间的好孩子。
……

认识钟表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初步建立时间观念,会看钟表上的时间,会用两种表示法表示整时。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教具钟面直观教学时间的两种表示方法,通过“小明的一天”生活情景图,让学生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