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广角──集合 PPT课件设计

数学广角──集合PPT课件,数学广角——集合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集合的知识体系是比较系统、抽象的数学思想方法,是数学中最基本的思想对于三年级学生来说,学习这部分内容,思维力量较强,有一定的挑战性。数学广角——集合课件借助直观图,利用几何的思想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同时使用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体会集合的思想,进而形成策略。

数学广角──集合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脑筋急转弯导入课程,合作探索解决问题,同桌合作,用你喜欢的方式呈现名单,让大家清楚地看出,哪些同学参加跳绳比赛?哪些同学参加转呼啦圈比赛?参加两项比赛的共有多少人?
课堂小结,借助图示,当物体发生重复时,注意先将所有的物品计算出来,再减去这个重复的物品
……

数学广角──集合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本节微课知识点选自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的《数学广角》,在数学广角——合集ppt课件的设计中采用直观演示的方法,数形结合,符合三年级学生的认知水平。本节课所要教学的是含有重复部分的集合图,学生是第一次接触。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