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新市徐公店 PPT课件设计

宿新市徐公店PPT课件,是部编版小学四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古诗三首中的一篇内容,通过本节课的课堂教学,让学生们体会作者对乡村生活的喜爱之情。

宿新市徐公店PPT课件内容设计:
作者介绍,杨万里,南宋诗人,与范成大、陆游、尤袤一起被称为“中兴四大诗人”。
创作背景,诗人在旅途中,看到了农村美丽的风光和儿童嬉戏的情景……
读诗,如何理解题目“宿新市徐公店”,宿,住宿,新市,地名,徐公店,姓徐的人开的店。诗意讲解……
你知道孩子为什么找不到黄蝴蝶了吗?诗中通过静景和动静表达了对乡村生活的喜爱,哪些是的动静,哪些事静景呢?
……

宿新市徐公店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学习目标,会认“宿、篱、徐”三个字,会写“宿、徐、梳”三个字。有感情的朗读并背诵古诗,借助注释,了解古诗的意思。
通过一些描写春景的古诗引入本文。走进作者。生词讲解。
读一读,想一想,朗读节奏是怎样的?诗中描写了哪中景物?读完诗后,你的脑海浮现了怎样的画面?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