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子李 PPT课件设计

刷子李PPT课件,刷子李是部编版小学五年级下册课程知识点。通过刷子李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了解一位普通手艺人的高超技艺,充分领悟并学习刻画人物的方法。

刷子李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前导入,请大家自读课文第4-7自然段,边读边思考,传说中的三大神奇奇在哪里?在曹小三眼中有没有得到印证?找出相关的语句,细细体会课文是怎样写出刷子李特点的。
默读课文,用波浪线划出描写曹小三有关的句子,边读边想,曹小三对师傅刷墙技艺的态度前后有变化吗?为什么有这样的变化?
曹小三第一天当学徒,他的心情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呢?你用词语概括一下吧。一起来总结描写人物的方法、
……

刷子李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第二课时,上节课技艺高超的刷子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课文是怎么写出刷子李的特点的?
互动课堂,画出描写李和曹小三的语句,体会课文是怎么写出刷子李的特点的。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