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形统计图 PPT课件设计

条形统计图PPT课件,条形统计图是人教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条形统计图课程教学使学生们能用不同的统计方法表示数据,并比较其优劣;掌握条形统计图和统计表的特点;能感觉统计数据准确绘制条形统计图,并且对条形统计图数据进行合理分析。条形统计图ppt课件设计通过课件直观演示,让学生在对比中感受条形统计图的特点,并体会“条形统计图能清楚地表示数量的多少”这一特征;初认识条形统计图的结构特点和优势。

条形统计图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学习目标,初步认识条形统计图,了解条形统计图的结构特征和表示数量的方法,能对数据做简单的分析,并根据要求准确地画出条形统计图。学会观察条形统计图以及独立的思考问题,能用数学知识解决条形统计图中的问题。
画一画 ,怎样表示可以更加形象直观、便于比较?引入条形统计图。
做一做,统计一下本班同学出生的月份。做一做把统计出来的数据填写在统计表中。用条形图表示出来,并根据条形图回答问题。
……

条形统计图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这个月的每种天气各有多少天?你能把它们清楚地表示出来吗?
能用不同的统计方法表示数据,并比较其优劣,掌握条形统计图和统计表的特点,能根据统计数据准确绘制条形图,并且对条形统计图数据进行合理分析。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