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 PPT课件设计

跳远PPT课件,跳远是人教版小学体育与健康里的必学内容,老师们如何教会学生们掌握好跳远的动作要领呢?跳远ppt课件要如何设计呢?其中立定跳远还是新课标“水平二”身体健康学习领域中的内容之一,它是跳跃动作的重点教材,立定跳远能有效提高学生们的跳跃能力,增强下肢力量,提高协调灵敏素质,有利于培养学生不怕挫折,克服困难的自信心和勇气。跳远ppt课件设计重难点分析。

跳远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跳远简介
完整动作介绍,第一步预摆;第二步起跳,第三步腾空,第四部落地。
预摆要点,上下肢动作协调配合,摆动时一伸二屈降重心,上体稍前倾。
起跳要点,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摆要协调,强调离地前的前脚掌瞬间蹬地动作。
腾空要点,空中展体要充分。
落地要点,小腿前伸的时机要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后摆,落地后往前不往后。
易犯错误动作和解决方法。
……

跳远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立定跳远介绍,立定跳远完整动作,准备动作,空中动作,收腹动作,分支动作,易错动作和纠正。
为什么要学习立定跳远?学习立定跳远的意义是什么?
跳远正确动作视频讲解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