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戎不取道旁李 教案

王戎不取道旁李教案课件,王戎不取道旁李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王戎不取道旁李选自《世说新语》,文中通过讲述王戎和小伙伴们在路边看到果实累累的李树,小伙伴们都争着跑过去摘李子,只有王戎没有摘并判定这是苦李的故事,展现了王戎仔细观察、善于动脑的人物形象。作为本单元的开篇之文,其训练要素是了解文章情节,感受人物形象,为本单元另一语文要素的训练——简单复述课文做铺垫。

王戎不取道旁李教案内容设计一:
王戎不取道旁李教学目标,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学会结合注释讲故事。抓住关键情节,体会人物形象。
教学过程,创设情境,激趣导入,指导朗读,理解大意,用自己的话讲故事。
……

王戎不取道旁李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认识“戎、诸”等生字,会写“戎、诸”等字。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能借助注释了解课文大意,并用自己的话讲故事,感受人物形象。
教学过程,联系所知,引入课题,ppt出示王戎的资料,共同回顾学习文言文的方法。
运用方法,学习文章。结合注释,理解文意。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