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么 PPT课件设计

我是什么PPT课件,我是什么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我是什么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体会自然界中水的变化。《我是什么》是一篇科学童话,以第一人称“我”的叙述方式,向学生展示了“水”在不同条件下呈现的不同状态,水会居住在不同的地方,它的脾气变化无常,通过PPT让学生们学会更好的学习和理解课文内容。

我是什么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初读感知,听范读,边听边画出课文中的生字,同时认准字音,理解词语的意思。自读提示,请同学们自由朗读课文,努力读准字音,读通句子。想一想,课文写了什么?检查自读,同学互评,字音是否正确,句子是否通顺。
说一说,课文写了什么?词语解释。再读课文,边读边想,给课文分段。
课堂小结,初读课文后,你感受到了什么?
……

我是什么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从猜谜语导入,引导学生了解猜谜语的方法,并尝试运用这种方法学习课文,找到课文的谜底,抓住重点我是谁,我变成了什么。通过朗读,理解重点词语,借助图片认识,激发学生去观察探索,渗透节约用水的意识。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