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 PPT课件设计

雪孩子PPT课件,雪孩子是人教部编版小学语文二年级课程知识点。在雪孩子PPT课件的设计上,《雪孩子》这篇课文描述了一场美丽的大雪过后,小白兔和妈妈堆一个可爱的雪孩子,雪孩子给小白兔带来了快乐……但是后来,为了救大火中的小白兔,雪孩子却化了,它飞到空中,成了一朵很美很美的白云,表现了雪孩子奉献自己,救助别人的美好心灵。同时将水的变化常识融入于故事之中,易于激发兴趣。文章极有意境、极富童趣,有利于启迪学生的智慧,激发学生的想象,陶冶学生的情操;有利于老师创造性地理解和使用教材;看图读文,使学生获得真实情感体验。

雪孩子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什么是雪?是谁救了小白兔呢?他是怎样救小白兔的呢?雪孩子哪里去了呢?看着雪孩子变成了白云,小白兔心里会想些什么呢?
……

雪孩子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同学们,你们喜欢冬天吗?那你知道雪孩子是谁吗?初读课文听朗读,注意生字词的读音,然后试着把这篇课文读一遍,在每个自然段前面标上序号,然后说一说这篇课文一共有多少个自然段?
听课文朗读,在认准字音、认识生字的基础上读通文章,说一说本文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