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除法 PPT课件设计

小数除法PPT课件,小数除法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小数除法课程教学让学生通过知识的迁移掌握小数除法的意义和计算方法,并能正确地进行计算。教学难点学生掌握小数除法的意义和计算方法懂得商的小数点与被除数的小数点对齐的道理,并能正确地进行计算。结合生活情境,让学生经历小数除法的计算方法和探究过程,体验转化的数学思想。以除数是整数的除法计算和商不变的性质做基础,以知识的迁移为途径,学生体验、探讨、迁移过程中学习领悟新知识。

小数除法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情境导入:小王坚持晨练,他计划4周跑步22.4千米,平均每周应该跑多少千米?
新知探究,整数除法的意义,小数除法的意义与整数除法的意义相同。
课堂小结,今天我们一起研究了小数除法中的除数是整数的除法,说一说计算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

小数除法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小数除法复习课件,知识点归纳,除数是小数的小数除法计算法则,需要看清除数是几位小数,把除数和被除数的小数点同时向右移动相同的位数,使除数变成整数,当被除数位数不够时,在它的末尾用0补足,按照除数是整数的除法计算。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