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住宅 教案

蟋蟀的住宅教案课件,蟋蟀的住宅是部编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抓住事物的特点,生动形象地描述事物,表达了作者对蟋蟀的喜爱之情。

蟋蟀的住宅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从知识角度分析难点,了解蟋蟀住宅特点,表达作者对蟋蟀的喜爱之情。难点教学方法,谈话导入让学生了解蟋蟀,用蟋蟀图片授课,让学生走进蟋蟀的世界,利用蟋蟀的叫声让学生们展开想象。
导入,人类居住的地方叫“住宅”,动物居住的地方叫“洞穴”,但今天我们学习的课文题目是“蟋蟀的住宅”,你们有什么问题呢?为什么作者把蟋蟀的洞穴叫作“住宅”?
……

蟋蟀的住宅教案内容设计二:
复习导入,复习词语,通过上节课的学习,作者是从哪两个方面介绍蟋蟀的住宅?我们了解了蟋蟀有什么特点?
探究外部特点,出示蟋蟀住宅的图片,说说蟋蟀住宅有什么特点?自主阅读第五自然段,探究这是一个怎样的住宅,用词语概括住宅的外部特点……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