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PPT课件设计

一封信PPT课件,一封信是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一封信课程教学让学生们感受浓浓的亲情,体会亲情的可贵之处。理解一封信想出办法的原因。《一封信》通过给学生讲解两封信的不同,可以让学生做标记,然后议一议初步了解圈点批注的读书方法,通过对两封信内容的讲解,让学生懂得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学会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一封信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读第一、二自然段,说说露西为什么给爸爸写信?第一自然段的作用是什么?露西给爸爸的第一封信写了什么?爸爸看后会是什么感受呢?用“一边……一边……”写句子。
你认为第一封信好些?还是第二封信好些?为什么?通过学习课文,你认为露西是一个什么样的孩子?
……

一封信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字词学习,整体感知,自读课文思考,本篇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情?读课文,说一说露西为什么想给爸爸写信?露西开始写信了,这封信中都写了什么?露西在写第一封信的时候心情是怎么样的?请同学们想象一下,爸爸收到这封信后会是什么感受?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