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奶酪 教案

一块奶酪教案课件,一块奶酪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课程知识点。一块奶酪是一篇略读课文,通过本文教学让学生们掌握课文的主要内容,三年级的学生刚接触把握课文主要内容,他们不能够很好地在文章中提取关键信息,不会将关键信息进行整合,本课通过解决三个问题,将文章内容串联起来,注意提高学生概括文章主要内容的能力。一块奶酪教案设计教学目标,把握课文围绕一块奶酪讲了一件什么事,并对蚂蚁队长作出简单评价。

一块奶酪教案内容设计一:
知识难点:通过《一块奶酪》感受蚂蚁队长的心理变化过程。
教学环节,导入,通过谈话导入,同学们,你们吃过奶酪吗?好吃吗?面对一块美味诱人的奶酪,搬运奶酪的蚂蚁队长是怎么做的呢?让我们走进课文了解一下。
……
感悟人物品质,了解了课文内容,你喜欢这个蚂蚁队长吗?理由是什么?默读课文,找出你喜欢的地方,用横线画出相关句子,并试着评价,蚂蚁队长是个怎样的人?你会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它呢?
……

一块奶酪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能准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掌握故事的主要内容。默读课文,把握故事情节,分角色读演课文内容,了解蚂蚁队长的品质,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
教学难点,有感情朗读,掌握文章的主要内容,了解蚂蚁队长的品质,感受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