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 PPT课件设计

圆明园的毁灭PPT课件,圆明园的毁灭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内容,圆明园的毁灭通过反衬手法写为了通过昔日圆明园的辉煌壮观来让读者记住屈辱的历史,增强读者的名族使命感,激发热爱祖国灿烂文化的感情。通过圆明园的毁灭教学让学生们体会文章表达的情感变化,不仅要抓住关键词句反复朗读、分析而且还要弄明白为什么课文题目是《圆明园的毁灭》,作者却在大幅度的讲述圆明园昔日的辉煌。

圆明园的毁灭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评价导入,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
感受圆明园辉煌,请同学们自由读第2、3、4自然段,读完后和同桌说说昔日的圆明园中究竟有些什么?
走进大火,感受痛惜……
作业布置,此时此刻,假如你站在圆明园的遗址前,看到有的游客正在圆明园的柱子上刻“***在此一游”等字,你想说什么呢?请你写下来。
……

圆明园的毁灭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圆明园简介,圆明园的布局……
找出文中评价圆明园的句子,默读课文第5自然段,想一想,圆明园遭到怎样的毁灭?
课文题目是“圆明园的毁灭”,作者为什么用那么多笔墨写圆明园昔日的辉煌,和同学交流你的想法。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