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观天 PPT课件设计

坐井观天PPT课件,坐井观天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坐井观天寓言故事,通过青蛙和小鸟对天大小的辩论,阐明一个时刻的道理,认识事物或者看待问题时,站得高才能看得全面。坐井观天ppt课件设计,使用功能ppt和ps技术,整合图片和文字以及朗诵录音,gif小动画,充分发挥课件的直观性更在其中加入了低年级学生感兴趣的课件呈现内容,其中写字采用swf动画格式,活泼有趣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做,做中看,看中记。

坐井观天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自由朗读课文,找一找青蛙和小鸟一共有几次对话。读读青蛙和小鸟的第二次对话说说他们在争论什么?分角色朗读第三次对话交流,小鸟和青蛙都是笑着说的,他俩的笑各有什么含义?说说青蛙和小鸟的笑有什么不同,猜一猜青蛙这时候会想些什么?朗读全文,说说你对小鸟和青蛙的不同看法。现实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像青蛙一样坐井观天的人?你会怎样去面对他?
……

坐井观天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听范文,思考课文讲了谁和谁的故事?他们在争论什么?青蛙认为天有多大?小鸟认为天又多大?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