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牛肚子里旅行 PPT课件设计

在牛肚子里旅行PPT课件,在牛肚子里旅行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在牛肚子里旅行是一篇有趣的科普小品文,文章通过两只蟋蟀捉迷藏,其中一只叫“红头”的蟋蟀不幸误入牛肚子里,在肚子里做了一次惊险的“旅行”,最后侥幸逃脱的经历,使学生懂得一个科学小知识。牛有四个胃,吃食时具有泛出现象,文章篇幅较长,因此提问“谁在牛肚子里旅行旅行?为什么会在牛肚子里旅行?”等问题让学生对文章有整体把握,然后通过各种形式的读,再理解红头的旅行过程,了解牛吃东西的特点,以及青头对红头的帮助和鼓励。通过学习本课,让学生明白要关爱朋友,帮助朋友。

在牛肚子里旅行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学习目标,认识生字,朗读课文,了解牛的习性,画出红头在牛肚子里旅行的路线图,并借助路线图讲故事。
新课导入,作者介绍,课文讲解,课堂练习,分角色朗读红头和青头的对话,并读出相应的 语气。思考读了青头和红头的故事,你有什么想法? ……

在牛肚子里旅行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新课导入,猜谜语引入蟋蟀
学习什么是反刍。快速浏览课文,思考,是谁在牛肚子里旅行?红头怎么会到牛肚子里旅行呢?阅读课文第7-20自然段,说说红头在牛肚子里的旅行路线。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