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妈妈有办法 PPT课件设计

植物妈妈有办法PPT课件,植物妈妈有办法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二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通过植物妈妈有办法课程教学让学生们了解蒲公英、苍耳、豌豆这三种植物传播种子的不同方法。《植物妈妈有办法》是一篇科普文,以有趣的童话形式加以表现,为我们介绍了蒲公英、苍耳、豌豆传播种子的方法,体会“乘着”、“挂住”、“炸开”用词的准确,有能力的学生可以仿照课文的句式,说一说其他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

植物妈妈有办法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谈话导入,千姿百态的植物点缀着美丽的大自然,植物种子成熟了,种子宝宝要告别自己的妈妈开始新生活,你们想知道植物妈妈是用什么方式送走孩子们的吗?
指名读课题,提问读了课题,你有什么问题想要问的吗?
知识讲解,初读课文感知大意。再读课文,整体感悟。精读课文,理解重点。
……

植物妈妈有办法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思考,这首诗中,提到了哪些植物妈妈?边读课文边标出来。读准字音,想一想,“四海为家”是什么意思?“旅行”是什么意思?接下来,自由读第二小节,然后想一想蒲公英妈妈传播种子的方法好在哪里?跟同桌相互说一说。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