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也倒不了的老屋 PPT课件设计

总也倒不了的老屋PPT课件,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是一篇童话故事,通过合理的想象,讲述了一间老屋与一只小猫、一只老母鸡和一只小蜘蛛之间的故事。每当老屋准备倒下的时候,小猫、老母鸡和小蜘蛛就依次出现,请求老屋不要倒下以帮助他们,老屋一一答应了他们的请求,一直没有倒下。本课意在借助课文让学生了解预测和怎样进行预测。

总也倒不了的老屋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课程导入,你最想读哪本书?猜测与推想,一边读一边预测,顺着故事情节去猜想,学习预测的一些基本方法,尝试续编故事。
读课文思考,老屋总也倒不了是被施了魔法吗?老屋总也倒不下是别人不让他倒吗?依据题目和阅读经验推测,知识讲解……
猜测与推想,文章的题目、插画、文章里的一些线索,都可以帮助我们预测。预测的内容可能跟故事的内容不一样,也可能一样。
……

总也倒不了的老屋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单元目标,试着一边读一边预测,知道可以根据题目、插图和故事内容中的一些线索进行预测。初步感受预测的好处和乐趣。学习预测的一些基本方法,尝试续编故事。
知识讲解,这段文字中哪些词语体现了老屋的“老”?老屋会倒吗?为什么呢?
读第6自然段,尝试用学到的预测方法说一说,你觉得老屋会不会答应老母鸡的请求,为什么?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