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的初步认识 PPT课件设计

分数的初步认识PPT课件,分数的初步认识是人教部编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分数对于学生们来说是全新的知识点,要如何将全新的知识转化为学生自身的知识非常重要,在分数的初步认识ppt课件教学里从学生熟悉的“一半”入手,明确一半是进行平均分得到的,从而强调平均分。“一半”无法用整数表示,从而引入用一个新的数来说明月饼“一半”的分数,对学生来说,理解分数的意义有一定的困难,加强直观教学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概念,理解概念。

分数的初步认识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学习目标,理解分数几分之一的具体含义,建立分数的概念。结合具体情境和直观操作初步认识并理解几分之一,知道分数各部分的名称,能正确读写几分之一这样简单的分数。
试一试,拿一张长方形纸,先折一折,把它的二分之一涂上颜色。
……

分数的初步认识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这节课你学到了哪些知识,要想得到一个分数必须“平均分”。把一个物体平均分成几份,每份就是它的几分之一。把一个物体平均分的分数越多,每一份反而越少。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