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学校 教案

花的学校教案课件,花的学校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花的学校教案设计,本文是泰戈尔写的一首优美而有童趣的散文诗,作者用拟人的手法,模仿孩子说话的口吻从儿童的思维视觉展开了新奇的想象。在雨中绽放的花朵在作者眼中成为了一群假日里冲出校门尽情狂欢的孩子。文中一个个奇思妙想,把童真、童心描绘得淋漓尽致,温暖美好,耐人寻味。

花的学校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名称,想象诗歌《花的学校》所描绘的画面,体会诗的意境。
教学过程,导入,充分的感受作者是如何用想象的手法描写事物的?
品读课文,请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读课文,并画出让你觉得有新鲜感的词语,加以体会。出示课件,当雷云在天上轰响,六月的阵雨落下的时候,湿润的东风走过荒野,在竹林中吹着口笛。
……

花的学校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课件教学,自由朗读课文,边读边画出自己最欣赏的句子。同桌交流,说一说这些句子美在哪里?
导入,各种花的图片引起兴趣,复习词语,复习旧知识引出新知识。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