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 教案

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教案课件,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教案设计,教学难点,知道什么是预测,运用预测的方法预测故事内容。难点分析,预测是通过分阶段阅读,逐步推进故事情节,让学生学习根据已有内容进行猜测,做到有理有据,结合反复情节的内容,发现文中描述胡萝卜先生胡子用途的方式,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合理的推测。

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一边读一边预测故事的内容,初步感受边读边预测的好处和乐趣。
难点分析,从知识角度分析,学生第一次学习策略相关内容,要求把无意识的阅读、发现、分析、整理、概括归纳等阅读实践活动中转化为有意识的阅读策略并灵活运用,这具有一定难度。难点教学方法,通过看图预测揭示课题,激发学生预测兴趣。通过边读边想,练习使用不同预测方法,看图预测、联系生活,联系上下文预测,明白预测要有一定依据,感受预测的好处。通过图片拓展延伸,仿照课文片段说预测,强化练习预测策略,体会预测的乐趣。
……

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教案内容设计二:
过程与方法目标,学会预测故事,用较连贯的语言续编故事,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感悟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情感态度和价值取向。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