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 PPT课件设计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PPT课件,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是人教版部编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课文讲述了一夜秋风,一夜秋雨后,“我”无意中发现上学路上法国梧桐和水泥路的变化,然后开始观察,发现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很美的故事,表现了“我”对铺满金色的水泥道的喜爱之情。本文语言优美,通俗易懂,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感情。通过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ppt课件设计,帮助学生们理解“明朗、凌乱”等词语,能模仿课文或阅读链接,用几句话写出自己上学或放学路上看到的景色。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PPT课件内容设计一:
学习目标,认识本课6个生字,学会13个生字,理解相关词语的意思。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感知课文内容,初步了解课文是从哪几个方面来描写梧桐叶的,能抓住关键词语感受水泥道的美丽。
作者简介,词语学习,赏析内容,读一读题目,想一想,金色巴掌指的是什么?金色除了指叶子的颜色,还代表了什么?自读提示,请同学们自由朗读课文,注意读准字音,读通句子,难读的地方多读几遍。边读边想,课文可以分成几部分?各部分大意是什么?思考,课文一开始写秋风秋雨有什么作用?
……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PPT课件内容设计二: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ppt课件第二课时设计,通过上一节课的学习,说一下那条水泥道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精读课文,品味感悟,请大家小声地读一读第1自然段,找出描写季节和天气的词语读一读。找一找哪个词语说明秋雨下的时间很长。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