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 教案

普罗米修斯教案课件,普罗米修斯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普罗米修斯教案设计通过人物关系及关键词学会概括课文主要内容,并能加以复述。通过经典片段了解人物的优秀品质让学生体会学习。教学难点,能按起因、经过、结果的顺序讲述普罗米修斯“盗”火的故事。能和同学交流故事中最触动自己的情节。难点教学方法,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梳理文章主要内容,让学生清晰的感知文章内容。通过品读精彩片段感受人物特点及品质。

普罗米修斯教案内容设计一:
初读课文,朗读课文注意读好众神的名字。默读课文,看看有没有不懂的词语,在文中标注出来。尝试概括课文内容。
品读课文,讨论交流故事中最触动自己的情节,并说一说普罗米修斯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梳理文章主要内容,让学生清晰的感知文章内容。通过品读精彩片段感受人物特点及品质。
……

普罗米修斯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了解普罗米修斯所承受痛苦的重点段落和句子。让学生谈谈自己感悟最深的情节,从而感受普罗米修斯勇敢无私的献身精神。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图片和老师的引导让学生了解普罗米修斯盗火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通过以读引读和学生自己感悟,感受普罗米修斯所承受的痛苦和交流自己感悟最深的情节,从而来体会普罗米修斯勇敢无私的高大形象。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