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图形(一) 教案

认识图形(一)教案课件,认识图形(一)是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初步认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球的实物与图形,建立空间观念。

认识图形(一)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道具,每组一袋学具,图形卡片,课件等。
学前准备,播放歌曲《大皮球》,探究新知,认一认主情景图中的物体,让学生按形状分类,课件揭示概念,并板书名称。
小组活动,感知特征,让学生用学具仿照课本“做一做”中的小朋友那样玩一玩,观察观察,然后把自己的感受和发现在小组内交流。
课堂小结,这节课你学会了哪些知识?
……

认识图形(一)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初步认识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和球体。初步建立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和球体的空间观念。培养观察、想象和语言表达能力。
教学策略,让学生在生活情境中感知图形的特点。让学生在主动参与中获取对图形的正确认识。让学生在自主建构中提升空间观念。让学生在教学活动中拓展和运用教学知识。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