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明 教案

日月明教案课件,日月明是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尝试用会意字的构字特点识记生字。

日月明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对于一年级学生理解什么是“会意字”是一大难点,要将复杂的,不容易表达清楚的字义通过直观的图像表达出来并理解。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创设猜字游戏,初步体会会意字的构成和特点。通过图片展示具体的形象,直观感知。结合生活情境理解会意字的含义,通过先给出再思考,从而激发探究兴趣,获得独立识字的方法。
小结,通过今天的学习,认识了很多会意字,生活中这样的字还有很多,等着大家去寻找,通过查阅资料和留心观察,你一定会发现更多的会意字。
……

日月明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字音及了解会意字的结构特点。“钩”字的书写指导。通过看图、游戏等一系列识字活动,让学生在宽松、自然的状态下进入情境和课文,去发现构字规律,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