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牛肚子里旅行 教案

在牛肚子里旅行教案课件,在牛肚子里旅行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课程知识点。在牛肚子里旅行是一篇科普童话小品,通过童话的形式通过红头在牛肚子里旅行的经历,向我们介绍了牛胃的特殊构造及功能,在牛肚子里旅行教案设计教学目标,引导学生感悟《在牛肚子里旅行》这个故事所蕴含的道理。

在牛肚子里旅行教案内容设计一:
知识难点讲解:激趣导入,问同学们你们喜欢外出旅游吗?哪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一下你去过的地方,旅行后有什么感受?
揭题,齐读课题,引导学生们理解、区分“旅游”和“旅行”的区别,引导学生们在读课题后质疑,读完课题后,你想提出什么问题?指名说说是谁在牛肚子里旅行的?
……
课堂练习,再读课文,了解旅行过程,提出合作读书的要求,比如说,女同学读红头说的话,男同学读青头说的话,老师读旁白,边读边思考,青头是怎样帮助红头的?
……

在牛肚子里旅行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难点,体会青头和红头对话时的心情,分角色朗读课文时能读出相应的语气。
从知识角度分析为什么难,通过红头和青头对话,从动作语言等描写中感悟它们在不同环境里的心情。
从学生角度分析为什么难,红头和青头的心情变化比较多,三年级学生分角色朗读课文有时会把握不好语气。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情境激趣法,利用多媒体课件、分角色朗读让学生更好的融入到故事情境中,读懂故事,体会不同人物的心情变化。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