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也倒不了的老屋 教案

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教案课件,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课程知识点。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这单元是全新的单元类型,是小学书中首次以阅读策略为主线的单元内容。老师们通过教学需要引导学生建立起主动预测的意识,掌握预测要有一定的依据。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教案设计教学目标,边读边预测,知道可以根据题目、插图和故事内容中的一些线索进行预测,初步感受预测的好处和乐趣。

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根据故事的进程,我们可以在前面的内容中找到后面内容发生的依据,用来教学生预测的方法,本课承载的任务就是习得预测方法一是让学生学会一边读一边预测,顺着故事情节去猜想,而不能提前预习,阅读全文,需要提示、引导学生去寻找。
难点教学方法,通过观察文章题目进行预测,预测时用旁批的方式记录。通过观察插图、有感情朗读文章中的内容进行预测或选择。
……

总也倒不了的老屋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名称,懂得预测的内容跟故事的实际内容可能一样,也可能不一样。
难点分析,预测的方法多种多样,预测结果页因不同的故事情节而不尽相同。
难点教学,通过观看本节的教习视频了解知识点,通过课后故事预测理解知识。
知识讲解,方法一,根据文题进行预测。方法二,结合插图进行预测,方法三,根据生活经验和阅读经验进行预测。方法四,对本文细节的预测。方法五,对结尾的预测。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