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方程 教案

简易方程教案课件,简易方程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简易方程教案设计,教学难点,理解在解方程过程中,把一个式子看做一个整体。教学设计,在解a(x±b)=c类型的方程时,可以把一个式子(x±b)看做一个整体来解。在解方程的时候,可以运用乘法分配律把它转化成我们学过的方程来解。教案利用ppt教学,使内容贴合教学实际,对课程内容做了详细、生动、循序渐进的讲解,能让学生很好的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

简易方程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如何用列表倒推法与分析推理法解决问题。情境导入,引出问题,运动会开始了,羊羊负责分发乒乓球和羽毛球,可是在分发的过程中遇到箱子里装着同样数量的乒乓球和羽毛球,每次取出5个乒乓球和3个羽毛球,取了几次以后乒乓球没有了,羽毛球还剩6个,问一共取了几次,原来乒乓球和羽毛球各有多少呢?
……

简易方程教案内容设计二:
简易方程教学2,难点教学方法,通过课件动画直观演示算理。
谈话导入,在教学中经常遇到同学解方程时,不知道从方程的哪一项入手计算,方程的左右两边同时计算时也容易出错。我们就这个现象,从另一个角度研究解方程的方法。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