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广角问题——植树 教案

数学广角问题——植树教案课件,数学广角问题——植树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数学广角问题——植树教案设计通过初步建立植树问题的数学模型,通过画图,从而探究两端都栽时植树棵树和间隔数之间的规律,要根据这个模型将生活中类似的问题进行分类,并试着应用模型中间隔和棵树的关系来解决问题。数学广角——植树教学难点理解两端都栽间隔数与棵树之间的规律。

数学广角问题——植树教案内容设计一:
通过让学生们自己动手设计,利用学具摆一摆,学生汇报想出来的三种方法,老师总结规律。利用规律多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课程导入,两棵小树十个杈,不长叶子不开花,能写会算还会画,天天干活不说话,同学们你们猜出来了吗?学生自由发言。
知识讲解,有哪些种植方式?
……

数学广角问题——植树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经历猜测、实验、验证等数学探究活动,初步体会两端都栽的植树问题的规律,渗透数形结合的思想,培养学生借助图形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有关问题的意识。
通过“化繁为简”从简单问题中探索规律,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初步培养学生的模型思想。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