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广角——集合 教案

数学广角——集合教案课件,数学广角——集合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数学广角——集合教案设计,数学广角——集合的知识体系是比较系统、抽象的教学思想方法,是数学中最基本的思想。本节课借助直观图,利用几何的思想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同时使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体会集合的思想,进而形成策略,渗透多种方法解决重叠问题的意识。

数学广角——集合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难点理解“重复部分”(交集)。难点教学方法,借助直观图,利用几何的思想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同时使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体会集合的思想,进而形成策略。渗透多种方法解决重叠问题的意识。
教学过程,创设情境,激趣导入。探究体验,经历过程
……

数学广角——集合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目标,在操作中了解重叠问题各部分之间的关系。会列算式解答重叠问题。会用教学的眼光寻找生活中的重叠现象。
教学重点,理解并掌握用直观图解决问题的策略。难点,理解韦恩图的各部分意义和解决简单问题的计算方法。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