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各数的认识 教案

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课件,11-20各数的认识是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理解10个一1个十,建立计数单位“十”的概念。

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内容设计一:
难点分析,认识11-20各数是建立数位概念的重点知识之一,对数的认识不仅仅是单独的一个个数 ,而是以是个为一捆进行数数,从而抽象出计数单位,十进制数位的概念教学。
难点教学方法,采用情景教学法,引导学生进行操作活动,亲身感受数的产生过程,建构“十”的模型。通过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合作交流等理解20以内数的意义以及数的组成。
教学过程,创设情景,动手动作,导入新课,引导探索,建立模型。
小结,这节课我们和古人一起用数石头、摆小棒,看直尺的方法表示出11-20这些数,我们学会了十个十个的数物品,也知道了十几由1个十和几个1组成
……

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通过摆小棒活动,知道十几是由1个十和几个一组成,2个十是20,知道这些数的含义和组成,在思考、操作、表达、想象等活动中发展数感。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