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形统计图 教案

条形统计图教案课件,条形统计图是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条形统计图教案设计,通过课件直观演示,让学生在对比中感受条形统计图的特点,并体会“条形统计图能清楚地表示数量多少”这一特征;初步认识条形统计图的结构特点和优势。条形统计图教学难点对比感受条形统计图的特点。学生初步体验数据的收集、整理、描绘和分析的过程。会用简单的方法收集、整理数据,会用1个单位的条形统计图表示数据。

条形统计图教案内容设计一:
教学重点,体验统计的过程,认识1格表示2个单位的条形统计图。教学难点理解1格表示2个单位。
教学过程,创设情境,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影片在上映?提问你们想看哪一部?
探究新知,举手投票,汇报本班今天的出勤情况,看看今天都有多少同学参加投票?谁来说一说从这张表中你得到了哪些数学信息?
教学反思,本课时的教学以学生喜欢的动画电影为主题,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尊重学生的认知能力,让学生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经历数据的收集、整理、描述和分析的全过程,自主探究绘制条形统计图。
……

条形统计图教案内容设计二:
教学重难点认识简单的条形统计图,理解一格表示一单位。
了解条形统计图的特点,会绘制简单条形统计图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