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除法 教案

小数除法教案课件,小数除法是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小数除法教案设计,本节课是整数除法意义上的进一步扩展,也将为今后学习小数除以小数,小数四则运算打下基础。必须建构小数除法和整数除法的联系,抓住新旧知识的连接点,紧密结合现实情境,展示学生对小数除法计算方法的探究过程,突出计算方法的教学,在掌握计算方法的同时更理解算理。小数除法课程用小数除法解决实际生活的问题,很贴近生活,理解起来比较方便。

小数除法教案内容设计一:
小数除法课标要求:学生能从具体情境中抽象出数学问题,结合已有知识和经验基础,在经历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掌握必要的计算方法和运算技巧。
学习目标,结合具体情境,通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等活动,经历学习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计算方法的过程。通过观察、思考、对比交流,理解商的小数点要与被除数的小数点对齐,会笔算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
学生课前准备工作,预习整数除法的计算法则和商不变的规律,思考对于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如何进行计算,并尝试计算总结计算法则。
……

小数除法教案内容设计二:
小数除法课程难点,理解商的小数点为什么要和被除数的小数点对齐。
难点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知识,引导学生转化单位或用商不变的性质去做。从而探索出除数是整数的小数除法的计算方法。通过对比发现小数点的位置以及必要性。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