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的认识 教案

倍的认识教案课件,倍的认识是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上册课程知识点。教学难点建立“倍”的概念。通过观察、操作,初步理解“倍”的含义,会利用图形解决倍数。

倍的认识教案内容设计一:
创设情境,在美丽的森林深处,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它们自由快乐地生活着,这里有灿烂的阳光,丰富的食物,大家请看课件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瞧小兔子们收获了第一批萝卜,大家仔细观察,你发现了萝卜的哪些教学信息?
课件呈现,这些萝卜间有什么关系?我们先来看看胡萝卜和红萝卜。
自主探讨,合作交流,动手体验“倍”,摆一摆,在书上圈一圈,在和同桌说一说,胡萝卜有2根,白萝卜有5个2根,白萝卜是胡萝卜的5倍。
巩固练习,书上50页,独立完成后,汇报结果。
同桌摆小棒,说一说谁是谁的几倍。 联系实际说一说,生活中哪两种物品成倍数关系?
……

倍的认识教案内容设计二:
难点,初建“倍”的模型,理解“倍”的含义。
从知识点角度分析为什么难,与“比大小”相比,倍虽然也反映两个数量之间的比较关系,但它反映的是两个数之间的比率关系,因而较之“比大小”更抽象一些。
……

最新课件集

最新文章

找名师

产品下载

注冊